tU o

寻星笔记(初稿)第一章•梦离


“可能正因为拥有,才不那么珍惜吧。有时候失去后痛心我们曾不够珍惜,可即使足够珍惜,失去的失去的还是该失去,痛心还是会痛心,痛心的不是不珍惜,是时光的无情。有欢有苦,可能才是人生的真谛。欢而不愚其所本,哀而不堕其所志。”

第一章·梦离

为求瑜喜欢这样阴雨的天气,空气中的湿气氤氲着草木与泥土的清香,宁静的雨声中洗去天地的污垢,一切变得清新。

2020年初,新冠疫情大爆发,世界由此进入了新冠疫情的时代,谁也不知道新冠的阴霾将会笼罩多久。而中考与高考也因为疫情的原因,各推迟了一个月。

昨天是2020年7月22日,这座小城中考的最后一天,这也代表着为求瑜的初中正式结束了。

坐在出租车上,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穿着校服他的初中了——去参加毕业典礼。就这样结束了吗?为求瑜抱着手提袋,望着车窗外,淅淅沥沥的细雨轻抚着,轻抚着······回想着第一天进入初中的校园时,看着分班表上竟无一人是他的小学同学,心生着孤独与恐惧,迈入了班级。

他向来不知道如何与他人交往,性格胆小怕生,也因此常被小学的同学欺负,虽然也交到了几个朋友,但他那时的日子,常常笼着乌云。

然后生活就给他了一个大大的惊喜。在这所初中,他度过了美好的三年,交到了许多交心的朋友,他充分地融入了这个班级,也因遇到了这些同学,感到无比的幸运。

快乐的时光总会结束,分别终将到来。

手提袋中,装着他为同学准备的毕业礼物。或许每一个都不是很贵,但他在里面装了满满的心意。

车停到了学校门口。

为求瑜下了车,细细的雨丝轻抚着他的面庞,他喜欢这样的感觉,大自然的清凉,所以没有打伞。这或许是最后一次迈进校园的大门了吧。求瑜提着手提袋走进了校园。


那天早晨,是求瑜与这所初中最后的告别。拍下了与这个班最后的合影:留恋的老师、留恋的同学、留恋的场景、留恋的记忆·····他送出了他的毕业礼物,两颗陨石送给了热爱天文的诗鸥,一盏星星灯送给了聪明的苏晨宁,一块印着“帅照”的魔方送给了在这所初中结交的第一个朋友王榭,偶,对了,还有一个精致的小书签——那是给他曾经暗恋的女孩,附着一个便签:“嘘,这是一个青春的秘密”,悄悄塞进了她的桌洞·······



“求瑜,咱们下午咋玩?”

每当学期末或节假日,求瑜总会组织上一些朋友出去玩。中考完了,是该好好玩玩了。

看着身边的苏晨宁,求瑜想了想:“叫上王榭、诗鸥、季雄、大名、小宇。恩去哪呢?万达、苏宁什么的都去过好几次了,去南湖楼吧。”

“好啊,我正好也想去那干一顿。”

“就是有点贵,不过反正都中考完了,奢侈一下。”

“行,一会跟他们说一声。”


“求瑜,你俩中午来我家吃吧,我妈说她中午煎了牛排,夹了汉堡,吃完休息会正好去玩。”诗鸥突然从身后跑过来。

“不了不了,我们家中午都做好了。诶,咱们下午去南湖楼玩呗。”

“正好,我家里南湖楼那么近,吃完一起去吧。”

晨宁与求瑜禁不住诗鸥的盛情,与家长说过后,便同意了。



阴天里,尘息凉凉的,风也凉,叶也凉。求瑜享受的沉浸着凉凉的惬意氛围。学校边的马路湿湿的,几辆自行车缓缓飘过,电动车激起微小的水花,不宽的街道上堵满了来接孩子的车。这是最后一次放学了吧。

三人乘公交来到了诗鸥的家中。诗鸥的妈妈早已将美食准备好,欢迎着求瑜与晨宁的到来。

“你俩考咋样?”诗鸥的妈妈笑着问。

“哎呀,考废了考废了。”求瑜笑着回道。

“我也废了。”晨宁附和着。

“就你俩还能费呢?你俩学习那么好每次考那么高。”

“阿姨,我是真的废了,政治大题没一道会的,那求瑜可考好了,别听他瞎扯。”

“哎呀,考试之前都没咋学,咋能考好呢。”

“你俩快别凡尔赛了!出来又比我高好多分。”诗鸥打断了他们。

“考都考完了别想了,今年你们也不容易,疫情把中考拖了这么久,好好放松放松吧这两天。快吃快吃,求瑜多吃点,看你那胳膊那么瘦。”


吃完午饭,三人来到了诗鸥的小屋。

诗鸥坐在椅子上打着王者,求瑜和晨宁则靠着诗鸥小屋里的大毛熊,棕色得到毛熊憨憨的,两条腿敞开慵懒的坐在地上,毛茸茸的,软软的。晨宁拿着手机看着小说,求瑜则闭着眼舒服的躺着。

“你这熊比五星级酒店的床都舒服。”

“是呢哇,我老抱着他睡。”

“我们躺会没事吧。”

“躺着吧”

“晨宁,你妈把手机给你了?”

“中考完了还不给我耍几天。”

“放首歌吧。”

求瑜拿出手机,打开音乐软件,想了想,点开了夜空中最亮的星。


夜空中最亮的星,

能否听清,

那仰望的人,

心底的孤独和叹息·····


“三年过得好快啊。”

“是啊,不知道我们以后还能见找几次。”

“不过咱们应该都能考上同一所学校吧。”

“你不是想去一中吗?”

“算了,不想去了,我觉得一中和十一中没啥区别,都一样。但那天听了三中的演讲,对三中有点心动。”

“我也是啊,老赵劝我去三中。”

一中是求瑜梦想的学校,有着超强的理科,高考每年理科前十,都能占有半壁江山。但一中在城南区,而城北区的学生要考到城南区,一般分数要高上好几十分。求瑜倒是应该能考上,但去了那里,将必定是一个截然不同的新环境,陌生的环境、陌生的人,一切又得从头再来,他不想离开他初中的朋友们。更何况城北区的十一中和三中也不算差,尤其是十一中,这两年有和一中分庭抗礼之势。


“诶,求瑜,下午咱们要不把曾芷祺带上吧?”


曾芷祺是晨宁喜欢的女孩。样貌平平,肤色偏黑,身材瘦小,在班上没有过什么关注,成绩与苏晨宁相差不多。初二下学期一次偶然的机会,二人成为了同桌,于是他俩便逐渐熟络起来。苏晨宁发现曾芷祺是一个宝藏女孩,平常的外表下藏着一个有趣的灵魂,二人聊得很开,有着相似的想法,对于一件事情总有着相同的见解,慢慢的,苏晨宁便对曾芷祺有了好感。有一次放学,为求瑜和苏晨宁走在一起,晨宁悄悄地和求瑜说:“我发现曾芷祺笑起来真好看,好甜。”

“你是不是喜欢上人家了。”

“有点儿,你别跟别人说。”

“呵,可不用我说,苏晨宁之心,咱们班人皆知。”

是啊,晨宁总和曾芷祺在一块,班里面当然少不了他俩的八卦。而二人总是对此一口否定。


“那你自己跟她说去。”

“好吧,一会给她发个QQ。过两天我想和她表白,不想给初中留下遗憾。”

“哎,好羡慕你啊。”

“害,这有啥可羡慕的。说不定到时候她还把我拒了呢。”



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,

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,

夜空空中最亮的星,

你指引我靠近你。


“时间过得好快啊,一年一年就这样过去了。”

“十年之后咱们都会成什么样呢?”

“不知道啊,十年后我们还能聚在一块多好啊。”

“十年后能像这样一块靠着熊躺着才最好了······”




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

和会流泪的眼睛

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

oh越过谎言去拥抱你

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

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

oh夜空中最亮的星

oh请照亮我前行

夜空中最亮的星

能否听清

那仰望的人

心底的孤独和叹息·····


下午依然是清新的阴雨天气,树叶,绿的沁人心脾,湿湿的地面让人安逸舒心。三人说说笑笑着走在街上。

“曾芷祺去不?”

“她说她去呀,正好下午没事。”

“抓住机会!”

“一边去。”

微风拂过,叶上的雨滴漱漱的落下。

“王榭,季雄,我们快到了你们到哪了?哦哦,快点往过走哇。”

“小宇,你已经到了?看见大名了?好好,我们走到西门前面那个十字路口了,马上就到!”

“晨宁,曾芷祺跟你说她到哪了?”

“还差两公里,打的出租车,估计也快了。”

阴天里,几个好朋友们聚到了一起。曾芷祺那天下午最后到的,穿着便衣拿着吧小雨伞,瘦小的身影出现到大家的视线中。因为苏晨宁的缘故,曾芷祺与大家也比较熟悉,但仍是有一些腼腆,慢慢的和晨宁在一行人队伍的最后走着。


快乐的时光短暂又难忘,南湖楼的聚会是他们对初中时光告别的狂欢。那天下午,他们去了游乐城,又玩了剧本杀。晚上在南湖楼的饭店吃了鱼肉火锅。而曾苏二人一直待在一块,沉浸在“二人世界中”聊得火热,时不时回几句朋友的调侃。

吃完了晚饭,一行人坐在一起玩了会桌游,直到九点多钟,家长们纷纷打来电话催促,不舍得离开。

一行人来到了南湖楼的一楼,看到门口聚着密密麻麻的人。

“怎么了?他们为啥都聚在门口?”

  “哇,你看这,雨都吹进来了,下暴雨了。你看他们拿着伞都不敢往出走”

“完了,咱们被大雨截住了,赶紧给家长打电话来接咱们吧。”


几人从门口看向楼外,狂风席卷着、怒吼着大雨瓢泼,哗啦哗啦的打在地上,跳着黑夜中鬼魅的暗舞。几人聚在一块,向家长求助。

“我和诗鸥还有小宇家住的近,我爸开车送我们回去。”

“求瑜,咱们几个打车吧。”

“芷祺你呢?你家好像离我家也不远,坐我爸车回去吧。”

“行。”


几个人走到门外,强撑着伞拧着狂风的撕扯,看着漫天的大雨。街上几个匆匆奔跑的人影略过,门口还有几个卖着小吃的餐车。求瑜撑着伞去买了几串烤面筋分给大家。

暴雨夜里,人声哗然。人们聚在南湖楼的大门口盼着雨停,有人醉酒在雨中高歌,忽而躺倒在地不停翻滚。有人打着电话高呼:“我去,这雨真他妈大!”

“害,这天也是黑的,云也是黑的,我怎么知道天上有没有云!”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