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 o

寻星笔记(初稿)

寻星笔记(初稿)

······

之后是绝对的黑暗与死寂。望着空洞······

不知过了多久,他突然发现手上还拿着什么,身上还揣着一盒火柴。他擦亮了一根,翻开了第一页:

寻星笔记

‘‘我所热爱的,不是我的生活,但我信仰的,一定是我们的未来。”


序章  观星

合上了本子,少年看了看窗外,“今天的晚上看不到星星啊。”

少年从窗户翻出了宿舍楼。校园的夜晚如此的平静,只有宿舍楼还有依稀的灯火。少年跑到校园的围墙边,借着墙上的凹凸,翻了出去。

校外的大街上灯火通明,但这个时间也只剩不时几辆呼啸而过的汽车。少年穿过马路,走进了一栋写字楼。

他从来没有进来过这栋楼,只是听说曾经有一位学长从这栋楼的楼顶一跃而下,选择了自杀。他也要去楼顶,他想去看星星,或许站得高一点,星星能看得更清楚一些吧。

少年没有选择坐电梯,他想走楼梯到楼顶。十二点中的写字楼,静的只能听见自己的脚步,楼外的月光,静静地照着不断的螺旋、上升。往下看不到底,往上看不到头。

少年不知到自己走到了第几层,也不知道这写字楼有多高。他只想静静地走,享受着一个人的静谧,享受着独属于他的月光。

楼梯的尽头到了。少年推开楼道的门。窗前的栏杆上倚着一位少女,年龄与他相仿,温柔的月光垂帘着她娇小的身躯,洁白的连衣裙照的月光无暇。

少女回过了头,苍白而精致的面颊中深邃的眼眸。

“谁?”

少年一惊:“我只是来看星星。”

“站得高看得更清一些吗?可惜这里也看不到星星。”少女转过了头,继续看着窗外。

少年走到窗前,仰望着夜空:“没事,我会努力寻找的。”

月光照耀着窗前素不相识的二人,静的好像时间停止。


“我们有一天还会再见吧。”

“或许吧”

(更新频率不定,最慢年更,文笔有限见谅。

QQ催更群:655340201)

评论

热度(20)